天然深井水

花花世界不必当真

【LCK】FALL IN LOVE(四)

务必点开预警


04 理想型大公开

 

“就按照房间号吧,”主持人坐在主位沙发,左手边坐着郑志勋和朴载赫,右手边是李珉炯、孙施尤和柳岷析,韩旺乎坐在主位对面的懒人沙发中。

“啊,上来就是这么难的问题呢……”郑志勋筹措言辞,从进门来一直没睡醒的样子似乎变得更加困眠,“其实我也不知道啊,吸引自己的有很多,好像没办法概括出一般的规律。”

“诶?是说喜欢过很多人的意思么?”主持人紧紧抓住要点,本来就是要大家在那种紧张局促中露出不常见的那一面。

“啊,很容易在假想中,即便是路上遇到完全不认识、没关系的人,已经假想和对方过了一生,这样的联想也是有的。”郑志勋倒是不避讳这点。

“诶?怎么听着好奇怪的?”李珉炯不解,反正节目这安排明显是上来就扒底裤的架势,他倒是应该适当露出桀骜面孔了。

“珉炯不会吗?就是好像很轻易与别人坠入爱河,而现实其实只是擦肩而过。”不知道郑志勋是把演技放到了节目中,还是他真的这样想,这番表述让人信服,却对理想型的实质内容轻巧避过。

“或许和哥是演员有关系吧,需要假想各种人生,这种丰富的联想能力让你能更多体会那些角色?”柳岷析挽回话题。

“嗯,所以说是真的很容易一见钟情,或许能够一见钟情加上日久生情,就是我的完美理想型了。”郑志勋算是作出回答。

 

孙施尤很自然接了过来:“我的理想型很简单,就是长得好看。看到散发魅力的人就自动走不动道,也是天生没有办法改变的嘛。”

“哈?”韩旺乎不知道被戳中什么笑点,笑到眼泪要掉下来。

“拜托大家谈一些深入的方面,”志宣提示,“这样打马虎过去,我们明天就要新增一些让大家说真话的游戏了哦。”

“长得好看还不够吗,啊,你们这些仗着皮囊好看就无法无天的人啊,不要以为自己这么轻易漂亮,就觉得长得好看是很容易的事情诶。”孙施尤看似责备实际上把在场的人都夸了一遍,逗得志宣都笑了。

 

“好了好了,”韩旺乎收了笑,认真想了一会儿,或许想得太久了,在场的人都等不到他开口,朴载赫插话问“是准备现场编造吗”,“什么嘛,只是觉得这个问题要郑重回答一番很不容易,志勋和施尤说的也都有道理,不过我觉得理想型真的是很复杂,当然期望对方长得好看有魅力,还能瞬间就捕获自己全部注意力……不过好像这些也不是那么重要。我反而觉得,虽然听起来很奇怪,意识到对方是独一无二那个,这可能是最重要的吧。”

“好抽象的回答哦。”志宣点评,得到大家一致点头,“具体怎么才会独一无二嘛。”

“旺乎这个回答,和我们非常不一样的是,感觉你分明是已经有一个现实理想型,然后想着怎么用话语去形容。”孙施尤看似玩笑的话引起韩旺乎心头一惊。

“怎么会,”韩旺乎表面镇定、不见破绽,笑着故意补充说,“温柔、热情、乖巧,比如这些常见的理想型标签,我也全部赞同,尤其希望对方不要太争强好胜。”

“诶,旺乎是习惯要当家作主的那个吗?”孙施尤故作夸张式惊讶。

“看不出旺乎哥主见这么鲜明啊,有种切开黑的味道呢。”郑志勋笑说。

“温柔”“热情”“乖巧”“不争强好胜”,对韩旺乎感情经历有所耳闻的众人,暗自盘算一下,那位传说中的大魔王,到底哪里和这四个词有半分吻合。

李珉炯想了想自家远房小叔“温柔”“热情”“乖巧”的模样,简直脊背发寒,可以吓哭胡闹的小朋友那种。

韩旺乎已经给出回答,接着就到3人间3位。

 

“我的理想型,从来没谈过恋爱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柳岷析被推到先回答的位置,“我希望对方理解我、支持我,不论我是光彩四溢还是陷落低谷,都能一直不放弃陪伴我,一定要概括,那就是包容、理解、坚定,这是我最希望的理想型了。”

“哇,看来岷析是姐恋型了,”孙施尤点头,“我也喜欢温柔漂亮的姐姐,不过太期许对方理解你,或许反而会落空哦。”

“怎么忽然这样说啊?”柳岷析瞪大眼睛不解。

“因为人和人是很难互相理解彼此的,其实抱着这种不会理解的心态,才会更能体谅对方吧。”镜头对准孙施尤,他被责问而给出解释。

“施尤哥理解别人的方式真的是很奇特,我不确定是不是因为自己现在还没有真谈过恋爱,但是我想,如果爱对方,就应该毫无保留。隐瞒和躲藏一定会留下很多遗憾的。”柳岷析眼神澄澈明亮,少年赤诚最动人。

 

“聪慧、乖巧、有礼貌,体贴、可爱、娇小的。”李珉炯一口气说出许多形容词。

“喔,这是有备而来啊。”韩旺乎也跟着加入气氛接话组。

“虽然看似说了很多,其实没有什么明显特别的。”郑志勋锐评。

“诶?哪里?起码娇小的是一种区分吧,看不出珉炯喜欢这样类型,我以为你喜欢泼辣大胆的姑娘呢。”柳岷析替他辩解。

李珉炯看着柳岷析认真模样,想着,他是真不知道这些形容词放在他自己身上完全贴合的吗。

 

朴载赫最后收尾:“理想型,应该还是支持自己事业比较好,和对方在一起感到放松,这应该就是最重要的了吧。”

“载赫的回答这么朴素的吗。”韩旺乎笑说。

看来大家都进入了状态,明明知道对方心上有疤,或许还时不时鲜血淋漓,也能笑着说“哦喜欢这件事没什么大不了的啦”。

“会这样回答的人,多半是自己形象包袱很重,所以在人前是无法松懈神经的吧。”郑志勋挑起锐评大梁。

“那这样了解这种类型,是不是因为自己也是这种类型的一员呢。”朴载赫无所畏惧地回望笑道。

“我倒是更希望见到对方就心脏嗵嗵跳动,只有这样才能确证无疑是非常喜欢啊,”李珉炯说,“太平静太清淡没有激情的喜欢我会觉得无趣。”

“不愧是年轻人的想法嘛。”孙施尤的笑引来李珉炯的视线,他举起手补充,“不过我赞同哦,如果爱都感觉不到自己心动,那还叫什么爱呢。”

 

“那么各位觉得自己是什么型的恋人呢,”志宣主持人提醒,聚集这些人气明星歌手演员,也有包装出理想男友的宗旨。

 

“温柔,体贴,大方,”李珉炯最先回答,“虽然是一句很俗套的话,但是我一定会让我的恋人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了不起的豪放宣言呢。”孙施尤说。

韩旺乎表示赞同,“这种最直接明了的决心就足够了,哇,我要重新看待珉炯了。”

李珉炯好像被吓到,问:“旺乎哥怎么忽然这样讲。”

“哈哈,因为觉得珉炯很表里如一,简单也是美好的品质。”韩旺乎笑得眉眼弯弯。

李珉炯想到自己参加节目前,有一个愿望和一个委托。韩旺乎可能是他在场最不敢惹的人,即便是这样对着自己微笑,他都觉得自己有被拉去拷问的风险。

 

“珉炯已经把话题说尽了,因为恋人的尽头就是希望对方幸福嘛。”朴载赫第二个说,“我想我会是强大的、可以让对方信赖、可以让对方依靠,不论什么时候让对方感到安全的类型。”

 

“载赫的说法很霸气,我想我的优点可能是体贴细心,因为感官比较敏感,所以总能体察一些细微的情绪,同时情商比较高,不会过度让对方觉得自己被保护吧,就算是默默守护类型?”孙施尤给自己选定人设。

“哈?默默守护吗?怎么有种悲情的感觉啊。”韩旺乎笑说。

“旺乎呢,了不起的旺乎大人是什么样类型的恋人呢?”孙施尤抛出问题。

“啊,再让我想想,毕竟大家这么耀眼,我不能被轻易比下去啊。”

 

郑志勋倒是及时解围,说道:

“其实前面的回答都没有说这样一点,那就是愿意为了对方改变。如果是认真恋爱的话,我会照着对方预期的方向去改变自己。”

“啊,倒是难得的,可是人的本性是很难改变的呀。”孙施尤笑着拆台,“假如以为自己作出牺牲就能够换得对方的喜欢,这也不免一厢情愿而已嘛。”

“施尤哥这样犀利真让人不能不辩解呢,”郑志勋看着他的眼睛说,“就算对方心里永远把别的人放在第一位,我不在乎,只要我能让ta感到快乐,这不也是一种幸福结局吗。”

孙施尤被这样赤裸的目光烫到,转过头吸果汁,只有冰块还在滋滋作响。

 

“啊,我想好了,其实没有什么完美型的恋人,”韩旺乎及时打破短暂的沉默,“就选择在每个重要的时刻能陪伴在对方身边,珍惜点点滴滴的日常,这种平静的日子就弥足珍贵了。”

朴载赫笑:“刚才说我的回答朴素,这样的回答才不像样子吧。”

“太靠近光芒会被刺伤,”韩旺乎这样一句,让众人都看向他,联想到那位并不在场却让人无法忽视的哥,以为韩旺乎要说出什么了不得的话,结果话锋一转,“我们习惯活在聚光灯下面,太耀眼了,所以难免让对方觉得不容易接近吧,都无法接近更何谈了解呢,作为理想恋人不是应该首先考虑到这一点吗。”

包括柳岷析在内的大家都松了口气,又为没有听到劲爆消息感到些许遗憾。本来韩旺乎出道就早,短暂与那位神合作一段时间,然后一拍两散,谁都不知道他现在究竟什么感情状态。

 

“啊,最后只有我了,”柳岷析说,“那么反向来想一想,先前哥哥们说的理想型,其实我多多少少都符合吧。”

一言既出,大家都又惊又笑。

“什么长得好看啦,温柔乖巧不争强好胜,聪慧体贴等等,都多多少少算是沾边,所以就拿哥哥们的理想型来当我作为理想型的魅力点吧。”柳岷析高明地将前面的铺垫都巧妙贴合自己身上,讨巧又不过分炫目,还让人感到耳目一新,原来乖巧的小孩也是顽皮。

“坏呐,岷析,原来岷析才是坏孩子。”孙施尤笑。

“喔,真是岷析的风格呢,漂亮的收尾啊。”韩旺乎鼓掌。

 

“我们的节目也是有积分制的,”志宣最后总结,“好了,刚才一直在默默担当背景板的两位,他们还有流动嘉宾就是评委组了,评委组每人计1.1票,每位成员计1票,票不可以投给自己,今日的首次积分就开始啦。”

“为什么不可以投给自己啊,我这么可爱。”孙施尤大声吐槽明显针对他自己的那条规定。

“除了施尤也不会有人自恋投给自己吧。”朴载赫按下匿名计票器。

“诶?可能我会投给自己,因为觉得投给其他人都有一种偏心在。”柳岷析投完回来说。

“今日录制到此结束啦,请大家好好休息,为了明天的厨神争霸做准备吧。”

 

车上,金赫奎闭眼坐着,好似睡着一般。

“你把票投给谁了?”宋京浩问。

“啊?”金赫奎悠悠转醒,一脸迷茫。

“这次抽了6只狐狸来参赛,一晚上也说不出半句真话,还真是别样趣味呢。”

“你可真是恶趣味。”金赫奎又闭上眼睛。

“你投给岷析了?偏心呐。”宋京浩看他神情就猜出一二。

“你呢?”

“郑志勋吧,他的适配性很强嘛。”

“果真恶趣味。”

 

 

TBC.


评论(2)

热度(1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