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深井水

花花世界不必当真

【Jondami】Sugars and Summers糖与夏日(中)

 

“这是玛莎自己做的牛轧糖,你在别处都吃不到的。”乔嘴里塞着糖鼓着腮帮子说。

他把彩色的糖纸慢慢展平,然后压在玻璃下面。

达米安看着眼前一木盒的糖果,脑子升起一个绝妙的主意,——他凑到乔嘴边,伸出舌头勾走了乔的那块糖。

完美计划!如果吃掉对方嘴里的糖,就一定不会有中毒这种顾虑了。

达米安兴高采烈看着乔,乔的嘴巴上还沾着他亮晶晶的唾液。

玛莎的牛轧糖真的很好吃。

 

达米安想吃下一块,食指蠢蠢欲动伸到桌边,又矜持收了回来,乔还停留在嘴巴上软乎乎和牙齿尖嗖嗖的记忆里,看了达米安欲言又止的样子,赶忙拆了一块糖放在嘴里喂给了达米安。

 

克拉克从外面赶回妈妈的农场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他乖巧可爱的儿子在亲另一个黑色头发的小男孩。

他听露易丝说乔难得交到一个新朋友,他不是对男朋友有什么歧视,只是乔才七岁,情窦初开未免太早了一点。

 

“爹地,这是我的朋友达米安。”乔看到他父亲非常高兴,招呼他来认识自己的朋友,“达米安,这是我父亲克拉克。”

 

“克拉克?”达米安一下子皱起眉头警惕心暴涨,他对蝙蝠侠可能的敌人有过通彻的研究,他知道超人的人类名字叫克拉克。

“你姓肯特?”达米安冷冷审视乔,乔的嘴上还沾着半粒白花生呢。

“对啊,说起来我也一直不知道你的姓氏。”

 

克拉克看到那稚嫩的小脸居然会出现一模一样冷静又克制的审察表情,他大概猜出他儿子新朋友的身份了。

 

“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你是小超人?”达米安跳到地上,不满地嚷嚷。

克拉克看了看忽然被丢在一旁的儿子,决定还是先解决小恶魔的问题,他半蹲下来看着墨绿眼睛的男孩:

“你是达米安·韦恩?”

 

“没想到这样认识你,卡尔。”达米安用他最威严的声音和克拉克打了招呼。

 

超人挠头的动作真的和他儿子一样手毛脚躁不知所措:

“叫我克拉克就行。”

达米安溜达了一圈,重新审视了一下环境,坐回到沙发上。

乔尝试再给达米安喂糖,被达米安毫不留情推到一边,超人之子总不会糖里放东西的方式对付人类,达米安气呼呼盯着乔,戳了戳他的酒窝。

 

“所以,你亲我只是怕我下毒?”乔问出来时一脸不可置信,他怎么会给达米安下毒呢。

克拉克一点都不意外小版布鲁斯的谨慎小心,只不过这个方式有点出乎他的意料。

“好了,既然你是氪星人,以后可以陪我练习剑术。”达米安慎重宣布。

乔担心达米安会因为他氪星的血统而不和他交朋友,结果达米安不仅没有嫌弃他还要跟他进行更多互动,乔高兴得从沙发上飘了起来。

 

“那个是仙后座,”乔给达米安指着灿烂的星河。

“我一点都不觉得它像仙后。”达米安往暖源乔身上靠了靠。

“在两千年前还是很像的。”乔这句话倒让达米安刮目相看。

“你为什么这么喜欢看星星?”达米安问。

“曾经,爸爸的家园就在那里啊。”乔的手尖在膝盖上画着圈。

达米安握住乔的手,心里给自己解释,他才不是对这个氪星小崽子发了善心呢,他就是觉得他的手心热乎乎的是个移动暖源罢了。

 

到了晚上,达米安坚持要和乔住在一起。克拉克和玛莎都有些吃惊,但玛莎很快找来另一个羽绒枕头放在了乔的卧室。

这么好的研究氪星人体的机会,达米安怎么会轻易放过。

“达米安,你在听什么?”乔对于达米安枕在自己胸膛的行为没有任何不满,对他来说达米安毛茸茸的脑袋像羽毛一样轻柔,只是他好奇这么晚达米安还不睡觉会不会太累。

“氪星人也有心跳,速率略低于人类。”达米安对随身录音笔记录道,“体温正常,肌肉结实。”

乔最后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睡着的,醒来时他从正搂着呼吸均匀绵长的达米安,两人盖着一条毯子。

田间凌晨的凉风从窗缝钻进来,达米安的身体暖呼呼的,可比所有的抱枕都舒服太多了。

乔小心翼翼撑起来胳膊看着达米安,他的朋友睡着时双颊粉嫩嫩的,闭着的眼睛睫毛又黑又密,平时达米安总是故作威严的样子,乔总不敢真正看他的眼睛,他从来没发现达米安的睫毛居然这么长,迎着晨光可以看到他脸上细密的小绒毛,像新摘的水蜜桃。

 

乔忽然觉得很饿,肚子不争气叫了一声。

“看够了?”达米安还闭着眼睛,语调懒散地问。

乔吓得差点掉到地上去,他赶紧躺下,想假装睡着,可是达米安的脸蛋太像水蜜桃,勾得他的胃饥肠辘辘。

“你怎么知道我看你的。”乔转过去侧躺对着达米安。

“我听不到你的呼吸。”

“你能听到我呼吸?”乔的氪星血统让呼吸对他来说并非必需,只是他大多数时间保持着人类的习惯。

“你昨天睡得像个小豹子,呼噜噜的。”达米安轻笑一下,弯曲指节敲了敲乔的脑门,“当然啦,忍术最重要的就是呼吸,仔细分辨的话,每个人在不同情况下的呼吸速率和深浅都不一样。”

乔点了点头,伸手摸了摸达米安的睫毛,由衷地说:“你的眼睛真好看,像小鸟翅膀扑闪扑闪的。”

达米安打了他一下没说话。

“哎,你说咱们两个人谁的睫毛更长呀?”

乔把脸凑过来,睫毛扇乎得达米安脸颊痒痒。

“靠我这么近干嘛?”

“你都亲过我了,这哪里近了?”乔声音听起来委屈的很,达米安也逐渐发现,乔有时会用可爱装混蛋,比如这种不要脸面凑到他脸上的时候。

“好像你的更长,”乔的指腹摸过达米安的睫毛,“不过我的更卷!”他又兴高采烈补充说。

“女孩子才比这些,”达米安抓住他的手放到毯子里。

“那男孩子比什么?”乔不明白达米安为什么总说他女孩子。

“速度、力量、坚韧、耐力……总之就是很强大,”达米安想了想补充说,“还要去帮助别人。”

“最后这句话我爸爸也说过,不过他更教我怎么控制自己不要伤害到别人,他说要包容、要理解、要善良。”

达米安睁开眼睛看着乔,最开始他怎么会没有分辨出这是独属于氪星人才有的钴蓝色眼睛呢?看着乔恳切的模样,达米安第一次对超人放松了一些警惕。

“不过,比起好人,我更想成为一个强大的人。”达米安捏着乔的胳膊,小氪星人虽然没有发达的肌肉,但那手感就像,对达米安来说就像是抚摸着他最爱的武士刀,他形容不出那种质感。

“你是一个强大的人,”乔握着他的手,达米安的手要比他大一圈,“我听到你救下那个女孩,还拆了炸弹。”

达米安想起他们在博物馆的相遇。

“所以你现在知道我是肯特了,你愿意接受我做你的队友吗?”乔看着他。

达米安摇摇头,说:“不行,我不能指望什么时候都呼唤一个外援来帮助我,我必须凭借自己的力量成为一个强大的人。”

 

达米安掰住乔的手腕,笃定地说:“别瞧不起地球人,我总会能把你揍趴下。”

乔本来听到达米安的拒绝后一阵失落,现在看来达米安并没有否定要他陪练的提议,他的眼睛又充满光彩。

“你变得更强大,我变得更自控,好吗?”

阳光照进屋子,乔的眼睛在黄太阳下像宝石一样湛蓝。

达米安点了点头,这是他们的约定。


TBC.

评论(3)

热度(63)